首页>检索页>当前

走近冬奥 | 宁波海曙区洞桥中心小学:学生在冰雪运动中锤炼意志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随着寒假到来,浙江省宁波市在中心城区试点开展寒假托管服务。在海曙区洞桥镇中心小学,别具特色的“冰雪嘉年华”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场激烈的“轮转冰”速度轮滑竞赛让冬日的校园沸腾了。

为了迎接冬奥会,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特色学校,海曙区洞桥镇中心小学在寒假托管中推出了以“筑梦冰雪•相约冬奥”为主题的冰雪嘉年华课程,宣传冬奥精神,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该课程分为讲解冬奥历程、参与冬奥运动项目、体验火炬接力三个部分。

图为洞桥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寒假托管中体验速度轮滑竞赛 学校供图.jpg

洞桥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寒假托管中体验速度轮滑竞赛 学校供图

图为洞桥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寒假托管中体验火炬接力 学校供图.png

洞桥镇中心小学学生在寒假托管中体验火炬接力 学校供图

图为洞桥镇中心小学学生体验“轮转冰”实践 学校供图.jpg

洞桥镇中心小学学生体验“轮转冰”实践 学校供图

图为洞桥镇中心小学冰球队开展训练 学校供图.jpg

洞桥镇中心小学冰球队开展训练 学校供图

为了增强学生的真实体验,该校开展了冬奥体验项目——“两圈计时赛”,上演了校园版的“速度与激情”。计时赛分为男、女两组,每圈100米,共滑行两圈,用时最短者胜出。比赛共举办5个分站赛,1个总决赛。每个分站赛男女前三名进入决赛。“加速!前进!向前冲!”加油声和掌声响彻整个校园。

近年来,海曙区洞桥镇中心小学将冰雪类运动“搬”进校园,大力普及轮滑运动,主攻短道速滑。全校有99%的学生参加过轮滑课程,并已培养出90名专业队员。

“学生们在轮滑中,迸发激情,挑战自我,感受轮滑带来的自由与活力。”洞桥镇中心小学校长陈伟平介绍,多年的轮滑训练经验,也让轮滑队员们能够在极短时间内就完成“轮转冰”。

去年11月,洞桥镇中心小学轮滑队学员代表在教练的带领下走进真冰场开展“轮转冰”特色项目基地实践活动,40名轮滑小将筑梦冰雪。其中,该校的冰球队队员穿上了专业的冰球服,接受专业的指导后,在冰场上竞技比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为常态化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激发更多学子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洞桥镇中心小学将对两个室外轮滑场地进行维修和改造,以新建体艺馆为契机,建造一个更为专业的室内轮滑场地,并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情况量身设计校本课程。

“未来三年,学校的轮滑课要实现集休闲健身、娱乐、运动为一体的特色课程,轮滑(冰雪)不单能让团队放光彩,更能让轮滑队的每个学生都能以它为傲,懂得轮滑(冰雪)学习的真正内涵。”洞桥镇中心小学校长陈伟平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