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尤立增代表:设立“首都两区”建设产教融合试点,加快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3-05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欣)“首都两区”建设明确提出“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打造低碳冬奥”,据此,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师尤立增提出,全面做好服务“首都两区”“北京冬奥会”建设,加快新能源专业和冬奥人才培养是张家口的重要职责。

目前,张家口地区新能源发展势头强劲,但服务市场人力缺口巨大。仅张家口区域到2030年人才需求量近12000人。

“建设新能源人才培养基地,培养新能源专业技术人才,一方面推动本地毕业生本地化就业,提高毕业生收入。另一方面,面对巨大的技术人才市场缺口,新能源人才培养基地可以面向社会开展相关人员技术培训,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既提高了本地人员的收入,又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进而促进新能源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尤立增说。

尤立增建议,一是设立“首都两区”建设产教融合试点,项目引导,多层面、全方位培养新能源技术技能人才,进一步深化“引企入教”改革,支持引导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企业为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和成果转化,发挥骨干企业主体作用,培养“首都两区”新能源技术技能人才。二是国家协调北京市,在北京职业院校新能源专业招生方面,允许张家口市优质中职学校跨区域与北京高职院校实行联合招生,北京部分高职院校面向张家口市中职学校可单独招生,共同培养新能源专业高学历层次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