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庆“三八”北航举办女师生访谈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女师生共聚一堂,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聚焦“最美引路人”,共话成长路上的导学故事。

在近2个小时的访谈过程中,“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志梅,“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红裔,北航“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沈映春3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导学理念,讲述了很多与学生之间的导学故事。

什么样的教师才是“最美引路人”?“导学不仅仅是对学生学业方面的指导,更多时候还包括对学生思想和生活方面的引导,要关注学生内心的成长,只有当学生真正愿意和老师敞开心扉,导学才能发挥其真正作用。”沈映春觉得,老师应该如慈母、知心姐姐一般,外在美与内在美相统一,自信、优雅、博学,要做学生欣赏和敬佩之人。

李红裔心中的“最美引路人”则是真诚阳光、爱岗敬业、深受学生喜欢的人。孙志梅认为,作为一名老师,要最大限度把学生潜能激发出来,鼓励和帮助学生追求梦想,做对国家、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我人生的关键节点,是您陪我唠嗑,带我走向光明”“我何其幸运能够成为您的学生”“希望您身体健康,这是我最质朴的心愿”……现场交流互动环节,在场学生们也纷纷讲述了他们眼中的“最美引路人”,并为老师送上了真挚祝福。

此次师生访谈交流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北航2022年“女教职工关爱月”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据悉,“女教职工关爱月”活动在北航已连续举办10余年,在女教职工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形成了特色的文化品牌。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梁丹)

左起分别为北航女教授协会理事长洪冠新、孙志梅教授、李红裔教授、沈映春教授  邸白鹭 摄

师生交流互动  邸白鹭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