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疫情下的“心理姿态”——浙江平湖推出“居家学习”心理调适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沈陆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陆乐)疫情袭来,浙江省平湖市进入全面抗疫模式,学生又一次回到线上学习。突然改变的学习与生活方式,引发了一系列教育问题,“心理健康”渐渐成为高频词。

为了帮助全体师生快速调整心态,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挑战,在平湖市教育局的组织下,平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基地联合平湖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站,推出“居家学习”系列心理调适直播课。

平湖市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第一时间展开线上研讨,确定了以疫情期间的认知调整、情绪管理、行为活动为课程框架,对不同年龄阶段线上心理课的课程主题、课程内容、预期达成的目标等进行讨论,并就工作内容进行分工。自3月19日起,开展了面向初一初二学生的“疫情居家期间,如何与父母和谐相处”,面向初三学生的“疫情居家如何为中考增色”,面向中职二年级学生的“疫情居家期间,如何形成积极行动力”等心理直播课程。

在直播课中,心理教师们设计了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并在授课中不断接收学生反馈,及时改进与创新,加强了师生的互动性与心理课的现实感。目前,全市已有10015名师生、家长报名观看心理直播课,接近6500人在线听课。

平湖心理防疫工作团队后续还将继续推出“疫情居家,如何成为自主学习小达人”等主题课程,并面向家长、教师就“居家期间,如何构建积极有效的亲子关系”“疫情下,如何以乐观心态开展线上教学”等话题开设直播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