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嘉祥:暖心行动护航师生、家长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2-04-26 作者:魏海政 张慧敏 张子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张慧敏 张子晗)“孩子在课间活动时受了点伤,孩子的父母、外婆、爷爷一起来找老师,4位家长你一言我一语,班主任无法招架。这种家校沟通场景十分典型……”4月25日下午,在山东省嘉祥县第四中学的录播室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逢占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全校家长举办了“与孩子一起正向成长的路径与策略”专题讲座。

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冯勋波告诉记者,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的“百名心理专家进校园”“爱在云端,暖心相伴”等系列活动,解答家长朋友们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致力解决家庭教育难题,帮助家长增强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以便更好地为孩子成长保驾护航。

此外,为护航师生、家长的心理健康,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还实施了一系列的暖心行动,开通了防疫应急心理援助热线,组建了25人的热线志愿者团队,为全县师生、家长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心理援助热线服务,被咨询的问题主要是常见的亲子关系紧张、家长的过度焦虑、学生对学业的担忧和对考试的焦虑……作为倾听者和陪伴者,我们多采用倾听、陪伴、共情、帮助寻找其自身优势资源等方法进行引导和干预。”热线服务志愿者冯雅楠老师介绍说。

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教研员闫爱梅介绍,嘉祥县对家长、老师这些重要的陪伴者进行了心理素养培训,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心理品质,帮助家长提高养育水平,利用微信平台推荐有关心理调适的文章和公众号,用共读一本书的方式,分享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的专业书籍,积极为学生营造稳定良好的心理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