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智慧学校建设交流活动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为加快推进国家“双减”政策落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近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寻找未来学校”——区域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经验交流系列活动首站于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启动。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丁新指出,面对新冠疫情给教育所带来的挑战,尤其是“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期间,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展现出了诸多卓有价值的案例和成效。工作中要注重需求牵引,深化融合应用,重点关注从“教育信息化”到“教育数字化”的转型和升级。

什么是未来学校?未来学校具有哪些特征?走进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学校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玉兰老师讲授了公开课《赫尔墨斯与雕像者》。

面对当前备受关注的“双减”问题,未来学校如何破局?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刘菁提出了以技术赋能“双减”落地的路径与方法:为教育新生态建设夯实“数字”底座;以大数据、智能技术,助力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开展数据驱动的多模态、过程化、能力导向的评价等等。

记者获悉,“寻找未来学校”——区域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经验交流系列活动接下来将在浙江、山东、江苏、江西、湖南等省份陆续开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