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临泽: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尹晓军 刘自新 王成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过马路要注意看什么?”“红绿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闯红灯时应该怎么办?”“我们要制止他们,不可以闯红灯!”……这是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法制宣传民警走进临泽县滨河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送法进校园活动现场的一幕。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1.jpg

民警通过体感红绿灯模拟体验系统,向幼儿普及了道路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安全常识。王成刚 摄

当天活动中,民警通过体感红绿灯模拟体验系统以一问一答、沟通互动、情景交融的形式,向幼儿普及了道路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安全常识,对认识汽车盲区、乘车及家长接送幼儿上下学时的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2.jpg

‍民警向幼儿普及了道路交通标识、交通信号灯安全常识。王成刚 摄

“今天警察叔叔告诉我们不可以边走路边看手机、在汽车盲区要小心谨慎、过马路要走人行道等,我会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人,让大家都懂规则守纪律。”中班小朋友刘俊豪说。

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5.jpg

“这次活动,把交通安全教育的知识性、规则性融为一体,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了幼儿交通安全意识。”该园教师王成刚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刘自新 王成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