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州航海学院:校企协同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陈海航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海航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年来,广州航海学院借助校企合作,全方位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该校坚持建设航运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努力培养行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目前已为社会输送7万多名高素质人才。学校超过80%的毕业生在大湾区就业,从事航运、海事管理等涉海类工作。

2021年,广州航海学院投入重资打造“海洋严酷环境材料蚀损过程控制与防护”工程中心。在海洋材料平台建设过程中,学校与鞍钢“海洋装备用金属材料及其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家单位合作,申报了《极寒环境用高强韧易焊接海洋装备用钢关键技术创新及工程应用》项目,并在极地极寒材料研究领域,获得2021年度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该项目成果在极地材料研发领域取得的突破,为国家极地船舶材料的国产化奠定规模化生产基础。

广州航海学院不断探索涉海科技,在航运业重点研究领域的大研究平台等方面取得建设成效。该校加大投入,新建船舶动力定位实验室、轮机虚拟仿真实验室等一批航运学科特色专业实验室,包括1个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为培育航海特色应用型本科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学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航运研究院”,拥有4个省级工程技术开发中心,6个广东省高校工程技术开发中心,11个高层次航运科研开发平台。

去年,广州航海学院作为第一申报单位,与广东海事局、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联合申报《珠江口水上交通安全治理方法与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校还主持完成一批规范、标准的制定,推动现代航运业发展。例如,该校完成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水域范围研究、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及通航安全管理措施》的研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