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上饶: 青春助学路 携手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徐巧男 曹畅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巧男 曹畅 记者 甘甜)受新冠疫情影响,江西上饶多地从5月1日开始实施静态管理。为不让学生因为疫情在学习上掉队,广信区青草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学战疫”公益云辅导。

据了解,本次公益服务队伍由来自各高校的2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为了促进学业精准化帮扶,辅导群分为小学部、初中部及高中部,主要通过微信进行线上服务。志愿活动内容包括“爱心连线”服务、周末云课堂及“助学战疫”线上服务。

志愿者招募令于五四青年节发出,当晚便收到来自各地的志愿者积极回应,“辅导群满人了,可以拉我进群吗?”“怎样才可以注册志愿者,在哪里打卡?”志愿者们在招募群中踊跃发言,群内气氛温馨和谐。

在线上学业辅导过程中,有学生提出疑问,志愿者积极回应,耐心指导,真正做到24小时在线答疑,使学生不存疑,培养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同时,及时疏导学生焦虑、紧张等负面情绪,呵护学生心理,开拓学生视野,也尽力为在外务工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家长吴女士表示,孩子现在学的我有些都忘记了,有了志愿者的帮忙她就省心多了。志愿者王同学说,在此次活动中,我认识到了很多可爱的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希望可以继续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也算是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益人次已达5300人次,青年志愿者与学子携手共度时艰成了抗击疫情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