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梧州:多措并举助力考生全力以赴冲刺高考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欧金昌 卢钦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卢钦全)“相信你一定能够考出好成绩!”近日,广西梧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来到市内多所高中,与即将走上考场的高三学子亲切交谈,勉励学生以良好的心态迎接高考。

据介绍,在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里,广西梧州市多举措全力为本市考生安心高效备考保驾护航,携手全市高三师生全力冲刺高考。

梧州市教育局积极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实施“校校通”工程,开通校园定制公交专线,实现学生乘坐公交车从校门到家门“点对点”出行。目前,梧州公交公司已为梧州高中、梧州十八中等高中学校开通专线,有效解决高三学生上下学出行的困难。

梧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在师生“吃”“行”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为师生专注高考备考提供坚实保障。市内多所高中通过组织志愿者发放营养餐、在教室走廊设置“营养加油站”等形式,为高三学生提供贴心服务,让高三学生及时补充营养,更好地投入到高考备考当中。

为缓解高三学生考前的心理压力,梧州各高中学校通过心理辅导、特色活动、营造氛围等形式,帮助高三学生从容应对高考。在梧州六中,“博雅导师制”颇受学生欢迎,心理导师通过面对面沟通、一对一辅导,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学生答疑解惑,全方位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

同时,梧州市坚持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目前,该市已完成高考工作方案、预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的制定,正紧锣密鼓部署今年高考组考和考务工作,教育、保密、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对考区和考点开展考前综合检查,牢牢守住“平安高考”生命线。

梧州1.png

梧州高中在教室走廊设置“营养加油站” 。梧州市教育局供图

梧州2.png

梧州十八中的心理老师为高三学子上心理健康辅导课。梧州市教育局供图

梧州3.png

梧州市为多所高中学校开通校园定制公交专线。梧州市教育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