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上高:“战疫”在线,教育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黄晨玲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晨玲 记者 甘甜)近日,江西省上高县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防控成了上高县师生们的“战役”。面对这次“人生大课”,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

上高县各中小学校接到《做好中小学停课居家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后,学校领导和教师第一时间采取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家长,并及时向家长转发线上教学课程收听收视指南,帮助学生和家长尽快熟悉和使用平台,与家长们互动答疑,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准时收看线上课程,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每天的教学,老师们都要经历“备课-听课-修改调整-直播教学-作业批改”的过程,课后老师们利用作业批改软件对作业进行批改,针对部分基础薄弱、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对一”的在线辅导。

“我们的老师每天都要备课,再和学生一样听网课,尤其是毕业班的老师们,还要根据网课内容重新调整重点,再给学生们线上讲课。”上高县教体局教研室伍晓锡主任说。

各中小学校居家“线上学习”,但班主任们和课任教师利用网络在线与家长们保持沟通,旨在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带动家长,教育学生做好学习,家校携手共同凝聚抗疫合力。

“老师们每天都会提醒孩子按时收看线上课堂,还会让我们每天为孩子报平安,通过线上关心我们的孩子,让我们觉得很温暖。”上高县敖阳小学的学生家长何庆水说。教师们还通过线上家访,传递对学生们的关心,温暖连线,凝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