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蓟州区:领导带头进课堂 用心用情讲思政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近日,天津市蓟州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校园,走进课堂,走上讲台,用心用情,为师生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在蓟州区第一中学,蓟州区委书记贺亦农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从讲述自身经历到回忆革命伟人,从实践到理论,从分析国际形势到报效祖国回馈家乡……贺亦农结合党史故事、时事热点、身边事例和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青年健康成长的感悟和理解。“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站稳自己的立场,擦亮自己的眼睛,坚定‘四个自信’,把准人生航向。”贺亦农说。

蓟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建宇则与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建宇结合自身经历,从学史、知今、自强、笃行四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旁征博引,勉励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自5月5日以来,天津市蓟州区15位区领导和18位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先后深入45所学校,以不同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植入蓟州师生的心田。截至目前,累计讲授思政课39节,召开座谈会6场,参与师生达5万余人次。

蓟州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花宜春表示,区领导授课引发了师生强烈的思想共鸣,不仅为全区思政课教师树立了典范和标杆,更为学校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蓟州将进一步研究如何上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同时要让每门课程都烹出“思政味”,全力开创蓟州区教育系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