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宝安:夯实教育“硬底板”助力民生幸福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朱瑒 张紫欣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瑒 张紫欣 记者 刘盾)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教育局召开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介绍会。会上回顾了宝安教育“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系列成绩,介绍了宝安教育“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

“十三五”期间,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保障下,宝安区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从5.2%增加至50.19%,公办园和普惠园在园儿童占比达 85.19%,超额完成“5080”任务;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4.96万个,较“十二五”期间增长2.13倍;通过雏鹰、新秀、薪火“三大计划”培养3230名良师;成立新安中学(集团)等4大教育集团,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大幅增加教育经费投入,2016至2020年累计财政投入达477.28亿元。

介绍会围绕宝安教育“十四五”规划工作,重点聚焦“用好指挥棒,指明办学导向”“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等6大方面、15项任务。会议明确提出,到2025年,宝安区将新增18.7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1.14万个公办普通高中学位和2.96万个学前教育学位。

据介绍,今年宝安区将重点推进27所中小学校建设,包括12所新建、12所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以及3所高中。12所新建学校中,超半数布局在宝安区公办学位紧缺的西北部和东部。宝安区计划5年内新增18.7万个公办义务教育学位。

在推动各级各类教育优质特色发展方面,宝安以启动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为契机,推进幼儿园学区化治理。到2025年,宝安将创建130所市级优质特色园,幼儿园教师大专以上学历达到98%,推进有条件社区公办园覆盖。

目前,宝安区内有21所高中,“十四五”期间,宝安计划新增4所普通高中。到2025年,打造不少于2所国内领先的卓越高中,支持创建理工、科技等特色高中。宝安努力健全具有“产教融合、双元育人”宝安特色的职教体系,支持宝安职业教育集团创建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教育评价方面,《宝安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构建多元评价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形成国家、区域、学校互为补充的评价机制。打造专业监测队伍,完善教育教学质量指导体系,健全教育督导工作评估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