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数字+”服务人才实现就业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龙超凡 洪燕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王章远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去年顺利入职上市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入职近一年来,王章远在软件研发岗位上表现优异,在公司第十期启航生集训中取得总评第一的成绩。

近年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累计为制造业、金融业、零售业等领域输送了1000余名与王章远一样的“数字+”服务人才。临近毕业之际,众多用人单位纷纷向该校学生伸出“橄榄枝”。今年,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用人单位探讨毕业生就业新思路,创新数字服务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立足于“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数字福建”和“数字中国”建设,通过搭建产学研数字融通平台、制定数字服务人才标准、创建“跨界融合、产出导向、多元培养”模式、实施“认知实习—假期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就业提升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构建“数字服务工匠”人才培养新模式,全面提升服务区域数字产业能力。

目前,该校建成集视频、课件、习题、案例、作品、实验实训项目于一体的130多个优秀教学资源库,投入1600万元建设现代服务业大数据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投建的福建高校首个艺术科技跨界创新实验室也于不久前启用,实现跨专业教研互联互通。

学校还与华为、京东、福建博思软件等3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展开合作,为学生提供校外实训基地,吸引23家企业行业签署“订单式”输送数字服务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学生“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岗、上岗即上手”无缝对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洪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