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为高考生办理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近日,辽宁省沈阳新民市的高三学生小郭不慎将身份证丢失,由于疫情原因,新民市主城区正在实施静态管理,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办理线下业务。眼看高考临近,小郭一家人十分着急。新民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服务考生“绿色通道”,迅速为小郭完成信息采集,并与上级部门沟通,加急制证,确保小郭在高考前能拿到身份证。

随着中、高考临近,中小学生办理身份证的需求与日俱增。辽宁省公安厅要求全省交警、治安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考生办理身份证的申请,并为一些行动不便和交通不发达地区的考生提供上门送证。

目前,新民市公安局所有户籍窗口均已开通服务考生“绿色通道”,并提供24小时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即可进行线下业务办理。如遇特殊情况,民警还可送证上门。

为方便考生办理各类证件类业务,大连市各区市县公安(分)局和属地公安派出所均利用周末开设学生办证专场,集中为学生办证,全市为此开放了189个公安窗口。

为避免出现扎堆办证的情况,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分局主动与教育部门对接,利用休息日开设“专场”为学生办理身份证。公安部门会同教育部门采取“挂号式”预约方法,精准采集报名人员信息,科学分流。预约过程中,学生可根据各办理点位的人流密度,灵活选择办理时间和地点,确保每个“专场”都能完成单日最大身份证信息采集量。

记者还从辽宁省公安厅官网了解到,辽宁省公安厅成立工作专班,并加强同教育、市场监管、卫健、通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多措并举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届时将在考场附近设置临时服务点,安排民警现场办公,提供现场核实身份、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服务,及时帮助考生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保障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