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5-12月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部署和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决定于2022年5月至12月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

通知明确,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着力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加活动的普及度和参与率,培养、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

通知提出三项学习重点。一是结合我国宪法发展史深化宪法教育。着重宣传现行宪法施行四十年来党重视用宪法法律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法治故事和案例。二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三是坚持与日常法治教育相结合。在宪法教育活动中增加民法典、教育法律法规、未成年人保护、劳动教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和巩固国家安全、诚实守信、规则意识等,了解掌握自我保护、防灾减灾救灾以及防范学生欺凌、网络诈骗、人身侵害等相关法律知识和技能。

据悉,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将主要开展争创“宪法卫士”活动、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活动、学讲宪法“网络风采展示”活动、“学宪法 讲宪法”各级比赛和总决赛、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