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首届家庭教育巡礼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刘文玲 康琦悦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玲 康琦悦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首届家庭教育巡礼启动仪式暨宝安区教育系统第二十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举行。活动以“家校携手,筑梦未来”为主题。

家校如何协同育人共筑未来?深圳举办多元活动,不断为家校共育赋能。会上,宝安区、罗湖区、光明区教育局,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等学校以及家长代表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做法。其中,宝安区出台《家庭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研发了一系列适应家长需求的课程。罗湖区成立区域中小学家委联合会,探索家校共育的“基本式+变式”,实现罗湖区家庭教育讲师、指导师的本土化。

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表示,近年来,深圳市教育局通过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强教育系统家庭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对于如何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邱成瑜认为,应面向家长,重点引导,帮助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同时强化指导,协同育人,建立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