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会昌:雨中为学生送考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2年高考,对于江西省会昌县第五中学的李佳雯同学来说,特别难忘。原来,李佳雯在高考前夕因意外造成短时间内无法行走,只能坐上轮椅坚持参加高考。但她的考场在4楼,加上考试规定了只有监考人员和带队教师能够进入考场,这让李佳雯及家人犯了难。

“我来接送!”该校政教处肖久芸主任主动承担起考点内全程接送李佳雯的任务。于是,高考首日,在会昌中专考点出现了一幕暖心场景——一名坐轮椅的学生被家长及民警冒雨护送到考点后由一名老师接力护送。在去4楼考场的路上,肖老师还一直鼓励李佳雯要放松心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第一天考试结束后,肖老师把李佳雯护送下楼,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学校上晚自习。一天来来回回地跑,雨水、汗水早已浸湿了肖老师的衣裳,但肖老师却说,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作为一名老师,他会责无旁贷地给予帮助,绝不把一个学生落下。

无独有偶,暖心送考的一幕在该校师生中多次上演。高考当天,该校高三文综备课组组长邹倩如老师在接到高三6班吴扬红同学的求助电话后,一早放下怀里的孩子,开车将学生顺利护送到考点。(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甘甜)

图片1.png

雨中为李佳雯同学送考  会昌县教科体局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