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阜平:差异化抽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检查每一瓶饮料的生产日期,查阅每一项学校安全规章制度和值班记录,仔细询问相关学生家长意见……近期,为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促进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河北省阜平县教体局根据制定的年度学校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实施方案,对全县中小学教育装备产品(含文体教育用品、教学仪器、校服等)、招生办学和食堂食品安全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据介绍,该县目前已结合当地实际,以内部联合和跨部门联合开展完成了两次抽查任务,均未发现问题。在4月份组织开展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该县采用“双随机+信用风险分类”模式,按照不同比例差异化抽取检查对象,抽取中心小学、幼儿园、培训机构9所并实施一次性全面现场检查。5月底第二次抽查以现场随机抽取方式选定执法人员和监管对象,现场对执法人员进行培训,统一时间、统一行动对监管对象实施现场和书面检查,真正体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阳光执法,实现了多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全覆盖。

“教育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强规范学校管理,查找存在问题并整改,促进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高质量发展,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阜平县教育局局长周红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