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发布!聚焦深化教师培训改革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6月25日,“数字时代教师专业发展学术圆桌暨《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由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新书发布仪式同期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共同为新书揭幕,并与两位作者冯晓英、林世员和出版方代表进行新书发布。

《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年)》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教师培训工作应持续发力,通过“一体化、两手抓、三融合、四支柱”,进一步巩固、深化教师培训改革成效。该报告将有助于在更广泛范围内帮助教师培训管理机构、培训机构、研究人员、实践人员了解我国教师培训的政策指向、实践成效与改革方向。

发布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设计与学习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冯晓英围绕《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2021)》的调查研究过程和主要内容作报告:从成效产出和提质增效视角,展现出全景、立体、深度呈现出我国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年度发展态势。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专家组组长李方阐释了开展教师精准培训、提升培训质量对于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计划》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对《中国教师培训发展报告》的智能导航作用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对于教师培训行业如何参考使用这本研究报告为教师赋能、提升教师专业学习力给出了建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