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访百企拓万岗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程墨 曾少武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曾少武 尚紫荆)为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近期,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实地走访近百家企业,为毕业生征集就业岗位1万多个。结合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湖北职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六进六联”为举措,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

今年4月,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并实施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方案实施以来,该校工作专班、各学院提前联系校友企业和校企合作共建单位216家,主动走访对接地市、区人社部门,了解用工需求,商讨推进落实工作方案。校领导班子深入企业一线,对接企业人才需求。

该校党委书记郭国文带领校企合作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以及相关教学院工作人员,走访孝感市高新区湖北华中马瑞利汽车照明有限公司、湖北三江航天江河橡塑有限公司等45家企业,了解企业产品体系、行业地位、研发方向和业务布局,与企业达成多项战略协议;校长朱虹、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梅重带领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相关教学院负责人走访孝感宇济大酒店、恒安(孝感)家庭用品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

截至6月下旬,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已先后实地走访了近百家用人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毕业生征集就业岗位15000多个。

据了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还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集中宣讲和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紧抓对接落实,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建立完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