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北京总展示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2“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北京总展示近日举办。主办方供图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近日,2022“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暨“国际小公民”阅读漂流活动北京总展示,分别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及中央党校大有书馆成功举办。

“未来精英”英语阅读大会由中译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书香北京》栏目组、未来书院等单位协办。大会依据青少年不同阶段英语阅读教育发展目标,通过科学、系统、多样的环节设计,引导孩子在真实情境下基于多元语用进行英语阅读输出,帮助孩子掌握语言、获取信息、认知世界、体验多样文化,培养爱阅读、会阅读、终身阅读的未来国际人才。

此次第八届英语阅读大会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北京市4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2万多名选手参与其中,历经北京初选、复选风采展示,最终800多名选手成功入围北京总展示。孩子们在“戏动绘本”“中华好诗词”“中国好故事”“我向世界说”“悦读者”“朗读者”等诸多有趣环节的英文阅读展示中,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英语阅读视听盛宴。

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搭建国际标准的英语阅读平台,帮助青少年儿童培养阅读兴趣、塑造阅读能力、孕育阅读素养。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永淳说:“每一个青少年应该积极学好一门语言,以语言为媒介丰富看待世界的方式,充分理解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培育21世纪所需要的核心素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