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2021—2022)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张金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金岭)7月13日,“两个确立”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暨《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2021—2022)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当代中国出版社协办,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在研讨会上强调,一个国家或民族要想在时代潮流中永远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屹立不倒,就必须有一个能够掌控全局、决定国家发展大势走向的坚强领导核心。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两个确立”的提出,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认为,维护党的领袖的核心地位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重大原则。无产阶级革命和建设事业,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伟大壮丽而又无比艰难的事业。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领导核心。党执政后如何确保党和政权永不变质,必备甚至是先决性条件之一就是必须要有自己的杰出领袖。党、国家和人民在今后一些年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应对罕见的挑战,更加需要思想上政治上正确路线的指引和党中央坚强正确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世界社会主义跟踪研究报告——且听低谷新潮声》(2021—2022)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系列之十八。迄今,《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已连续出版了18年。《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2021—2022)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李慎明、姜辉同志主编。本书围绕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评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及国外共产党、左翼发展新态势等方面,进行了多视角、深层次、全方位的研究和探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