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卫生职院:推进中药学专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史望颖 高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高洋)“各位师生同仁,我们在奉化大堰村种植的中草药——灵芝已经初步成型啦!”近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中药学专业教授、驻大堰村农村指导员凌庆枝的一条信息“引爆”了该校师生QQ群、朋友圈。为了进一步推进中药学专业发展,发挥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该校于今年初在结对帮扶大堰村试点种植了两亩的灵芝,后续将根据灵芝成长情况与经济效益再扩大种植面积,助力奉化大堰村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为了让书本上的中药知识更加生动鲜活,我们正积极推动中药种植,这次借助结对帮扶大堰村种植灵芝,既能帮助村民提高经济收入,又能让中药学专业学生亲自种植、观察、收割灵芝,一举两得。”宁波卫生职院中药学专业教师尤伟静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卫生职院中药学专业设立于2019年,首届招收85名学生,今年有76人参加专升本考试,60人成功上岸本科院校,专升本录取率高达80%,其余25人都找到了专业对口的心仪工作。

“学校不仅注重理论知识培养,还通过实训等方式让我们亲身实践,这对我们的专业发展很有帮助。”学生谢佳焰说。

近年来,宁波卫生职院主动对接健康中国建设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深化产教融合,致力于培养“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专业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