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送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黄慧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18日上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送教启动仪式在凯里市举行。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胡炜、贵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郭启光、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胡炜指出,此次送教活动是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他向参加活动的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深刻认识语文教学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语文教学的业务素质;努力增强使用好统编教材的教学本领。郭启光强调,贵州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郭启光全面介绍了贵州省教育取得的成效,特别是近年来贵州省学生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杨承进介绍了近年来黔东南州教育快速发展情况,指出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在于教师,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期望和要求。

此次送教活动是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服务民族地区师生、切实促进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探索。针对黔东南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现状,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面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研员,遴选邀请来自北京、四川、广州等地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通过讲座、示范课和集体研讨等形式,指导帮助教师准确理解课程标准和国家统编教材编写理念,创新教学设计,增强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以助力骨干教师和教研员专业成长,辐射本地区更多的学校和教师,为促进民族地区教育质量提升、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为期4天,来自黔东南州16个县市的5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和教研员参加。(黄慧英)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