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为不断深化上海市与各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教育交流,增进世界各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与理解,7月18日,“2022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在多个线上平台以全球直播的方式开营,实现全球疫情防控常态下“云端连多地”“共话友城情”。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主办,杨浦区教育局承办,杨浦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办,邀请了来自芬兰、印尼、南非、埃及、墨西哥、韩国、日本、爱尔兰、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11个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官员和办事处代表以及相关教育局代表、中学校长、教师、志愿者学生,与来自16个国家17个友好城市的144名外国营员学生一起,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共同开启这一国际友城青少年的交流盛会。

自2009年起,上海市教委每年主办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夏令营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城市风貌,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加强国际理解能力教育,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采取“一对一”结伴营修模式,上海10个区近40所学校的160名中学生志愿者与16个国家17个友城的144名青少年营员结伴参加夏令营课程交流学习。夏令营线上平台将展现上海人文风貌、中国传统文化、汉语学习、论坛交流、直播互动等内容,为营员们量身打造多板块、序列化、组合式课程。夏令营活动开展2周期间,线上平台课程以直播形式进行,营员们和志愿者将于云端学汉语、品美食、交朋友,线下分别完成丰富有趣的作品,享受时时分享的点滴乐趣,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体验日新月异的上海速度,感受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朝气和活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