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2025年每个市县至少建成1至2所省一级学校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金浩田 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浩田 记者 刘晓惠)近日,海南省教育厅等10部门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4%以上,每个市县至少建成1—2所“省一级学校”,并至少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托管1-2所县域普通高中。

《方案》明确,海南各市县要科学规划县中布局和规模,严格控制“大班额”,普通高中新入学年级班额不得超过55人,在2022年底前全面消除56人及以上大班额,同时有效控制大规模学校,新建普通高中学校规模不得超过3000人;要根据普通高中学校布局和建设标准,确保到2025年如期完成全部县中标准化建设;要继续通过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县中托管和帮扶工作。

关于加强县中教师队伍建设,《方案》指出,海南各市县要配齐配足配强县中教师,着力解决县中教师总量不足和结构性缺员问题,严格执行在编中小学教师跨市县流动有关规定,督促教育发达市县不得面向教育薄弱市县招聘优秀骨干教师;加强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全面落实公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同步招生和属地招生要求,严格限制未经批准跨县域招生,坚决杜绝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防止县中生源过度流失;推动县中多样化特色发展,在全省创建一批有鲜明特色的县域普通高中,选择有科技、体育、艺术、民族文化等特色基础的普通高中学校,“一校一案”制定特色高中发展规划,从创建特色课程、引进培养特色专业教师、实施特色教育教学活动等方面加强县域特色高中建设。

《方案》还提出,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得给县中下达升学指标或单纯以高考升学率考核评价学校和校长、教师;加强部门协同,有关部门要把县中发展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从经费投入、编制核定、教师补充等方面支持保障县中建设;加强督导考核,把县中发展提升情况作为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的重要内容,建立县中发展提升情况跟踪督导机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