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闵行区发布“闵智作业” 数据驱动因材施教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杨亚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亚辉)7月15日上午,由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主办、闵行区教育学院承办的“闵智作业”暨“闵晓数”智慧笔发布会举行。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转什么?怎么转?闵行区给出了自己的方案。

闵行区副区长刘艳介绍,“闵智作业”是闵行区教育局、教育学院在“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总要求指导下的具体产物。“闵智作业”既是闵行作为教育部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的阶段性成果,也是闵行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表示,作为全国智慧教育的重要试点区域,闵行区在国家整个教育数字化落地的进程中,一直积极探索。闵行区充分应用作业内容、作业行为、作业结果的大数据分析,探索出了大规模因材施教的具体路径。

在案例分享环节,七宝三中校长程庆,罗阳小学教导处主任郭毅,金汇高中教导处主任殷佩玉,蔷薇小学英语教师顾馨远分别从学校、教研组、教师等不同层面分享实践经验,借助“闵智作业”探索提质增效、减轻师生负担的路径。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祝智庭分别对发布会环节和学校案例分享环节作专家点评及主题报告。他们分别从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的核心要求和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出发,和与会校长、书记作了分享。

目前,闵行区有156所学校(校区)应用“闵智作业”系统。疫情防控期间,闵行区结合上海市空中课堂,形成了内容传递、学情采集、互动交流的高质量在线教学支撑环境。在线教学全面启动以来的17周内,闵行区通过“闵智作业”布置过作业的老师累计达5608人,累计布置作业达30.4万人次,通过“闵智作业”做作业的学生累计119932人,累计完成作业1139.9万人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