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张掖甘州区:2360余名教师志愿者深入社区助力防疫

发布时间:2022-07-19 作者:张儒泰 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儒泰 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蓝山公馆一期院内核酸检测点,居民已排起长队,有序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曹冲和张建明来回穿梭于队伍中间,忙碌着组织前来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登记信息。人手不够,曹冲又叫来已返家、正在读研究生的儿子帮忙……

曹冲和张建明是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的教师。7月10日学校放假后,他们就主动到居住地小区报到,积极承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除每天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外,还要参与小区门口值班值守、负责该小区一个重点管控单元的专班值班任务。

连日来,他俩每天志愿服务时间均在13.5小时以上,几乎顾不上喝水、休息。实际上,在甘州区教育局的号召下,像曹冲、张建明这样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教师志愿者就有2368名,他们分赴城区6个街道、29个社区(辖区),全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构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请扫一下场所码!”“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在甘州区东街街道交通巷社区文庙巷交通局家属楼门口,正在组织居民扫码登记的是文庙巷临时党支部委员——张掖育才中学教师张传军。正值暑假,和许多教师一样,本该在家休息的他主动申请,积极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作为一名有34年教龄的党员教师,张传军这样说:“平时我们教育孩子要有奉献和担当,现在到了关键时候,该我们党员教师冲锋向前了。所以,我要自己带头参加志愿服务。”张传军介绍,在东街街道交通巷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的教师有100余人,主要任务是在各小区卡口,特别是“三无”小区卡口24小时轮班值守、督促小区居民戴好口罩、劝导居民不扎堆聚集、积极协助社区干部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甘州区南街街道佛城社区,甘州区劳动街小学教师管雪雁、梁家墩镇中心学校教师贾国鑫、青西小学教师刘雅婷在羊头巷劝导聚集的老人戴好口罩、回家休息。“我们积极响应教育局号召,主要协助社区干部组织好核酸检测、进行卡点值班、信息登记等工作。我们一定会认认真真、尽职尽责地做好社区安排给我们的每一项工作,用认真工作和奉献精神彰显师者担当。”管雪雁说。

16日下午4时,甘州区绿洲家园重点管控的单元门口,身着防护服的教师志愿者宋龙,正在给楼上居民运送物资。宋龙介绍,他们的驻点也有三位教师志愿服务,24小时实行“三班倒”,主要任务是配合社区干部和其他志愿者值班蹲点,监管该单元21户66位居民在规定时间内足不出户。同时,负责给居民运送配送的蔬菜、药物以及居民的快递、外卖等生活物资。

“滨湖街道筹备组共管辖6个社区90多个小区,疫情防控难度较大。教师志愿者的加入太及时了,切实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确保了各小区卡口24小时不间断值守和人员出入的‘一扫三查’工作。”滨河新区街道筹备组疫情防控负责人杜斌告诉记者。

甘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铭表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教育系统必须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参与一线疫情防控,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教育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