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作者:李大林 梁琳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梁琳琳)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今年的活动在往年大学生的基础上,扩大到大中专学生,全国1068所学校积极响应,共有2989支志愿服务团队约3万名大中专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遴选出同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622所学校在内的958支志愿服务团队。

2018年至今,“推普”系列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力、覆盖面持续扩大,已成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的品牌活动。“我们将坚守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将推普活动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根据相关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情况和乡村振兴建设实际需求,制定合理的实践活动方案,扩大活动影响,深化活动效果。”志愿服务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曲靖师范学院教师莫菲菲说。

据了解,志愿团队将由江苏师大组织进行线上培训。培训后,958支团队将奔赴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12个县的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作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江苏师大坚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服务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能力。目前,该校已组织1000余人次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入中西部连片民族地区,利用自编教材教法开展普通话教学,推普成效显著。“我们将继续发挥语言智库的特色优势,充分调动可利用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推普’系列工作,组织开展好大学生志愿者实践活动,践行高校的责任担当。”江苏师大党委书记华桂宏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