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7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孙尧代表教育部党组到会祝贺并讲话。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代表学校第十三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北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赓续北大红色血脉,坚持守正创新,扎根中国大地,奋进时代征程,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郝平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北京大学接续奋斗、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历程。郝平指出,今后五年,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年,是北大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有力推动民族复兴进程的五年。北京大学要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从百年党史、红色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北大提出的时代要求;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要在治理效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开放办学、校园建设七个方面锚定目标矢志奋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