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冯丽 李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李莉)7月31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式暨总结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西安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等出席。

图片1.png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闭幕 西安交通大学供图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表示,面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迫在眉睫。大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参赛单位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始终锚定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创新思维赋能教育教学,促进构建教师教学共同体,促进教师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聚焦教育教学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代表陕西省人民政府对参赛者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陕西多措并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取得了良好成效。赛事对陕西是鞭策,“我们看到了全国各地高校教师的创新探索,也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陕西省将始终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为西北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树国表示,教师是神圣的职业,担负着培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必须首先涵养教师的家国情怀,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及精神。如何将立德树人的目标内化于教学过程,将内容深刻的专业课讲得受学生欢迎,让他们有所收获,如何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这都是老师需要完成的“必修课”。

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共有267所高校1462人参加,205门课程入围现场评审。与首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国赛阶段规模翻了一番,参赛高校增长67.9%,参赛教师数量增长近4倍,规模及影响力显著提高。经42位专家2天紧张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3门课程,二等奖142门课程,三等奖201门课程,合计406门课程。2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