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8月1日讯(记者 梁丹)今天,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暨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新疆、内蒙古和北京市的201名青少年将一起在北京参加为期10天的夏令营。

开营仪式

“我最期待参观故宫,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实验中学的学生艾柯代·艾买尔今年16岁,这趟历时40多个小时、3000多公里的旅程是她第一次走出新疆。

营员代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实验中学学生艾柯代·艾买尔发言

除了参观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外,本次夏令营还将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前往毛主席纪念堂、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以及组织首钢园、奥林匹克公园等主题参访活动和走进高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促进各组青少年相互了解和学习。

近期,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意见》,提出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石亚洲介绍,在此背景下,本次夏令营以“爱我中华·民族团结心向党”为主题,引导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爱我中华的种子深埋在青少年心灵深处。

授旗仪式

“看了先辈们留给我们的历史,我们还要想想,要给后人留下一些什么叫人称道的历史?未来15年你们将是担纲,要有梦想,成为给家乡、祖国做出贡献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幕式上,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赵勇给参与本次夏令营的201位青少年布置了四道“作业”,希望他们多看、多思、多所、多做,成为民族团结的火种。

在破冰环节,来自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初中学生张馨允和宿舍其他3位小伙伴,各自分享了本民族的闹元宵、那达慕、火把节等民俗文化,“我们一起合作,不分彼此”。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家民委指导,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主办,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新疆、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以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康连接体育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参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