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1 作者:潘玉娇 唐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通讯员 唐瑭)7月31日,由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和江苏省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南京市举行。大会开幕式揭晓并颁发了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三大奖项:ICCM数学奖、陈省身奖和约翰·科茨国际合作奖(原ICCM国际合作奖),首次颁发ICCM数学贡献奖。

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是全球华人数学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简称ICCM。大会每3年举办一次,在每一次的大会开幕式上,均会对杰出的数学家和专家进行表彰。本届大会上,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因荣获ICCM数学贡献奖;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丁剑荣获ICCM数学金奖;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缪爽,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教授吴昊、助理教授范祐维,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教授钟子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几何与物理研究中心教授陈杲等5位华人数学家获ICCM数学奖银奖。

近年来,江苏持续加大对基础科学研究的支持,于2020年成立了江苏省信息数学应用中心。同年,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立并成为首批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未来,江苏将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支持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东南大学)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基础学科体系,打造国家级交叉研究实验室以及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全面提升江苏基础学科建设水平,力争为解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做出切实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