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这所学校的老师给学生发“红包”

发布时间:2019-03-19 作者:通讯员 肖继浩 来源:中国教师报

在距离中考还有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安徽省阜阳市第十一中学九(5)班学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老班”给每个学生发了一个“红包”。充满期待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红包”,原来,“红包”里装的是家长送给孩子的寄语。

“亲爱的宝贝:三年中,你在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中成长,有进步的喜悦,有退步的沮丧。我们的担心、焦虑、忙乱、唠叨,给你增添了压力,我们又不在你身边……这100天,好似百米赛跑最后的冲刺,也是你人生第一个转折点,相信你会努力冲刺的,加油吧!努力排除最后的困难,你的梦想在终点向你招手——爱你的爸妈。”这样温暖的话语,让孩子们无比感动,有学生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

阜阳市第十一中学地处城乡接合部,留守儿童较多,有些孩子与父母沟通较少,亲情缺失。目前中考越来越近,孩子的压力也与日俱增,为了有效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让学生轻松应考,该校九年级特别开展了“中考100天家长寄语”活动。家长真挚的语言,浓烈的感情,打动了许多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

不仅如此,九年级级部还专门邀请学校心理咨询师李艳红做了一场励志报告,为学生舒解压力,助力中考。李艳红以《相信未来,我能行》为主题,通过游戏、团体活动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

一直以来,阜阳市第十一中学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校以培养“积极进取、自立自强”的学子为目标,成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并组建了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心理咨询教师队伍,采取规定活动与订单式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把活动开展与级部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步实施。学校还积极借助家庭力量,深化家校合作,共同呵护孩子心灵。

《中国教师报》2019年03月20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