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记者手记

美雅是一种感召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本报记者 高影 来源:中国教师报

叶小婙,名如其人,身材姣好有才品。旗袍,高跟鞋,整齐得可以看见梳拢的发丝,声音洋洋盈耳,字正腔圆。如果你和她接触,知性优雅一定是她给你的第一印象。这让我想到了三个词:美丽、美好、美雅。美丽是侧重外在的,美好是侧重内在的,美雅则是涵盖内外的。用美雅来描述叶小婙也许是最接近的。

学生莫东烨说:“叶老师上课节奏很快,但是很有层次感,知识点讲解得很细致、很透彻,而且她会把知识与现实生活相联系,利用播放视频、小组讨论等方式,充分调动我们的主动性。”

叶小婙的同事徐月香说话惟妙惟肖,语调语气里充溢着调侃的赞美:“叶老师脑洞很大,想出来的点子经常出人意料。学习公司的相关内容时,她说我们搞个商业精英挑战赛吧,过一段时间她又说我们办个手抄报吧。她比较喜欢用活动的方式上课,有许多活动创意。她希望学生真正喜欢思政课的内容和方式,而不是为了应对考试。”徐月香说,“思政课上好很难,但叶老师的课不是灌输而是引导,学生提问的过程就是思维发散的过程,这需要教师有很强的专业能力”。

“叶小婙老师就像是姐妹,很乐于帮人,很有亲和力。工作精益求精,认真又执着,是我们的榜样。”海南中学高三政治教师吴海玉说,“我们学校的考试题都是教师亲自命题,叶老师对命题要求很高,也很有研究,每次命题都强调要有一定比例创新的题目,一道时政题,从素材选用到整合,再到设问和整理答案,对我们各方面素质要求都非常高。”

赵华英是与叶小婙一个办公室的英语教师。担任学生科长助理时,赵华英总希望工作有所创新和突破。一次,赵华英组织学生观看“必由之路”的纪录片,这个活动与思政课联系比较紧密,如果让学生带着问题看,针对性会更强,看后还可以就感兴趣的问题写征稿、谈看法。于是,赵华英找到叶小婙,带着商量的口气问:“你愿意帮忙出一些题吗?每集要提4个核心问题而且保证质量。”叶小婙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应了。“这是学生科的任务,但是叶小婙无条件地带领政治组教师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叶小婙很正能量、很阳光、心态很年轻,与她共事很舒服,她在我眼里很美,我很喜欢她。”

“端庄杂流丽,刚健含婀娜”。叶小婙的美雅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感召。

《中国教师报》2019年09月11日第14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