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扩大师范生招生比例培养规模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记者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扩大师范院校师范生招生比例和培养规模的意见》,提出坚持教师教育以师范院校为主、师范院校以培养教师为主,引导师范院校合理定位,力争用5年时间,全省师范院校普通本专科师范类在校生占比达到60%以上,师范类专业占比达到50%以上。

河北将进一步优化师范专业设置,支持师范院校根据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增设师范类本专科专业,并通过转型或压缩非师范专业,努力扩大师范专业所占比例。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要求,协同推进师范院校师范专业建设,鼓励通过优势互补和专业帮扶,合作共建好一批省级师范特色专业,发挥师范专业引领示范作用。

今后,河北将探索在部分符合条件的师范院校开展基于中考、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鼓励师范院校采取校内二次选拔方式遴选优秀非师范生就读师范专业。通过增量安排和存量调整的方式,支持有条件的师范院校扩大师范类专业的招生规模,稳步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招生计划主要向农村地区、紧缺学科倾斜。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30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