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

发布时间:2018-12-01 作者:记者 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天津11月30日讯(记者 陈欣然)记者今天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天津市妇儿工委、市教委、市妇联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我市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的通知》,从12月1日开始,全市中小学将实施性别平等教育,这是天津市从中小学入手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构建先进性别文化的生动实践。

该通知要求,各中小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落实纲要、规划关于“教育工作全面贯彻性别平等原则”的目标任务,让先进性别理念根植校园,努力培养具有男女平等价值观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近年来,天津不断探索先进性别文化传播途径,积极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倡导工作。自2016年,尝试从中小学入手开展性别平等教育,启动“每区一校”试点工作,为性别平等教育工作在全市中小学全面铺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性别平等教育将作为天津中小学教育内容之一,融入教学内容、教学实践活动和学生素质培养过程中,培育和增强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构建男女两性和谐发展的校园文化,并通过发挥学生的辐射作用,将先进性别理念传播到家庭、社区,影响带动更多民众参与到和谐性别文化构建中来,让男女平等理念成为社会共识、时代风尚。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0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