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赣州:保障适龄儿童不因家贫而辍学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特约通讯员 陈小兵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陈小兵)近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该市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明确提出从现在起,将以县为主,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学段,真正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不因家贫而辍学、不因上学远或上学难而辍学。到2020年,赣州将实现全市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6%的目标。

据悉,赣州市将从健全相关工作机制、改善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强化督导和考核问责等方面入手,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县级政府要对全县“控辍保学”工作负总责,进一步摸清学生辍学情况、制定控辍保学工作方案,因地因户因人施策,把控辍保学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完善义务教育扶贫助学机制,落实教育扶贫和资助政策,加大对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确保贫困家庭适龄学生都能接受义务教育。

赣州市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纳入对县(市、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作为对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的重要内容,对义务教育辍学高发、年辍学率超过控制线(小学在校学生年辍学率控制在0.5%以内,初中在校学生年辍学率控制在1%以内)的县(市、区)有关领导按有关规定进行约谈,对辍学率连续3年上升,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1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