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无锡:强力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特约通讯员 周丹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周丹)日前,江苏省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和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出台《关于健全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的意见》,大力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突出问题。

据了解,《意见》明确了“四纳入”责任体系,将治理工作情况纳入市(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评,纳入各级教育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考评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学校年度办学绩效考核,纳入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重要内容。当地还将治理有偿补课与治理校外培训工作有机结合,明确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建立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任课教师审核备案与公示制度,并依托街道、社区管理力量,通过在居民小区聘请教育行风观察员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线索,形成治理有偿补课的高压态势。按照规定,将对经查实认定从事有偿补课的教师,视情节轻重,给予当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其他绩效奖励全部扣发、下一年度岗位津贴按50%发放、三年内不得参加各类评优评先、教师资格暂缓注册或注册不合格直至取消资格、予以开除处分等处理。对每一起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查处结果在县级以上范围通报。

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管行业必须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教师队伍管理松懈、约束不严,治理有偿补课不力的学校,取消学校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并追究书记校长责任;对治理有偿补课不力、主动作为不够、多次出现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行为的市(县)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将对该地区教育主管部门进行通报,并抄送当地党委政府。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1日第7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