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电影《黄大年》今日起全国公映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记者 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 余闯)12月11日,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为原型创作拍摄的电影《黄大年》首映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科技部、国家电影局、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首映式,在京部分高校200余名师生观看了电影。该片已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12月12日起在全国公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由教育部作为第一联合摄制单位,与吉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长影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了电影《黄大年》。影片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教育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时代教育科技工作者感天动地的奋斗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教育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工作精神。

师生们在观影后表示,在黄大年老师心里,国家最重、科学最重,他超脱了自身名利,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爱国之心、报国之行,是时代精神的标杆。

据介绍,教育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反映教师新形象的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创作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教师的宣传力度,讲好师德故事,传递正能量,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