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南开大学:学生参与宿舍灭火获奖励

发布时间:2018-12-13 作者: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马超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马超)12月6日,在南开大学“荣耀南开2018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上,该校商学院艾帕提·玉山江、胡睿庭、郭晓朋、胡俊楠四名学生,因及时组织并参与扑灭宿舍火情,保卫学校及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被授予2018年南开大学见义勇为奖,并获得由该校“诚信基金”提供的每人1000元奖励。这是该基金自今年10月设立以来的首笔奖励。

南开大学于2015年11月开始在学生宿舍楼内设立“诚信超市”。超市从选购商品到结账付款,全程无人看管,都由顾客自助完成,目前已在新老校区19个宿舍楼内推行。2018年上半年,学生们的诚信购物行为给“诚信超市”带来了2万元的盈利。超市运营团队将上半年盈利额的30%,即6000元人民币,捐赠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诚信基金”,用于支持南开学子在宿舍生活区开展文体活动,表彰对宿舍建设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3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