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记者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面把握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系统化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上下功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将其全面贯穿、有机融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各领域全过程。

杜占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人员和研究成果是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主力军,要在科学谋划中长期发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服务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充分展现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他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新时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保障、意识形态工作、学风建设、科研管理队伍建设贯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始终。

教育部社科委副主任委员顾海良作辅导报告,北京市教委、江苏省教育厅、北京大学等作交流发言。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