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冬奥术语平台”交付启用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记者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2月13日讯(记者 王家源)今天,“冬奥术语平台”V1版正式向北京冬奥组委交付启用。该平台由北京语言大学牵头研发,共收集整理冬奥术语数据近8万条,涵盖中、英、法等多个语种,是目前收集冬奥术语语种最多、准确性最高的平台,也是一项首创的语言服务新模式。

2017年5月,北京冬奥组委、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启动“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行动计划”。随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在教育部、国家语委的指导下,围绕开展语言技术集成及服务研发了3个项目——“面向冬奥会的跨语言术语库建设及应用开发”“面向北京冬奥会的机器翻译”和“基于知识图谱的北京冬奥项目智能问答系统”,“冬奥术语平台”是其中最先交付使用的研究成果。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4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