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英国部分本科学位计划缩短学制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英国教育部大学事务大臣山姆·吉马发表声明称,政府计划允许英国高校推行两年制的“加速学位”(accelerated degree)本科学位制度。对于计划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而言,这一消息值得关注。

长期以来,英国大学非医学本科学位一般需要3年时间取得,而此次推行的本科学位制度将把原来的学制缩短为2年。而每年学习时间则相应地由过去的30周增加为45周,以保持总学时不变。英国教育部发言人表示,新制度将确保原来标准的资质评定,保证学位授予的含金量。

山姆·吉马表示,新的本科学位制度将给予学生们更多的弹性选择。选择研究生深造的学生可更快步入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而选择就业的学生能尽快进入劳动力市场。会计、金融、管理和法律领域的企业将因此受益,获取充足的毕业生资源。同时,该制度还将缓解学生的经济压力。与原本3年制本科学位相比,两年制学位将为学生减少至少20%的学费(相当于5500英镑)以及相应的住宿和生活费用。

英国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尼克拉·丹基奇表示认可新的本科学位制度,并将与学生、大学合作,帮助该学位制度得到更好的推广。英国大学协会则表示,如果两年制大学本科学费每年超过9250镑需要得到议会的批准。因此,在当前的大学收费系统和学生贷款体系下,很多学生对两年制本科课程的需求难以得到满足。

目前,英国提供两年制本科学位的大学包括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伯明翰城市大学、白金汉大学等15所院校。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 李霄鹏)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