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目前,全球主要留学目的地城市平均每周的租金费用在300美元左右。其中,美国波士顿以464美元排名第一 ——

出国留学 哪儿生活成本最高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白梦佳 编译 来源:中国教育报

随着全球国际学生流动竞争的持续加剧,人们越来越关注留学目的地相关生活成本。近日,一个专门为全球国际学生服务的海外住宿预订平台——学旅家网站(Student.com),对比了当前全球留学目的地的生活成本以及近年来的一些跟踪研究发现,美国和英国部分大城市仍然位列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

日前,学旅家网站发布了《焦点城市:2018年全球学生住宿指标》调查报告。此次调查的代表性样本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间通过学旅家网站预订住宿的1.2万名国际学生。与之前在线预订服务的报告不同,今年的调查覆盖了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法国、爱尔兰、南非、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在内的全球125个留学目的地城市。

报告发现,在2017年,国际学生平均每周要支付的租金为214美元,实际上略低于2016年的平均水平。然而,全球平均水平的小幅下降并无法表明住房成本有所下降。学旅家网站首席执行官卢克·诺兰(Luke Nolan)表示,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信息资源和住房竞争是导致预订更加实惠的因素之一。“全球范围内,学生在搜索信息和预订住宿的时候变得更加精明。他们能够获得较多的信息和资源,并能迅速了解自己留学目的地可供选择的住房。”卢克·诺兰还表示,在拥有大量学生住房选择的城市,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开始意识到,有必要采取价格竞争的定价方式,并开始考虑为学生提供一些额外的优惠,例如团体折扣、现金返还等。

目前,全球主要留学目的地城市平均每周的租金费用在300美元左右。其中,美国波士顿以464美元排名第一,成为今年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美国纽约、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美国西雅图依次位列第二至第五名,租金费用分别是402美元、339美元、305美元和281美元。此外,第六名至第十名分别是美国普罗维登斯278美元、美国圣地亚哥275美元、英国牛津271美元、爱尔兰都柏林269美元、英国剑桥和美国洛杉矶均为257美元。

报告还发现,国别比较中生活成本最高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为澳大利亚,平均每位国际学生每周的租金费用约为255美元,比全球平均水平高19%。相比之下,美国和英国都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国际学生每周租金费用分别为204美元和212美元。此外,西班牙、南非、新加坡和美国的一些小城市,如佛罗里达州的塔拉哈西和佐治亚州的雅典,在2017年的样本调查中被列为生活成本最低的留学目的地城市。其中,排名最低的留学目的地城市平均每周租金费用很低,大约100美元。

(作者单位: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4日第6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