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走进内蒙古阿尔山

发布时间:2018-12-28 作者:记者 易鑫 郝文婷 徐越 来源:中国教育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报刊社大型公益活动 宣讲行·送教行 走进阿尔山

本报阿尔山12月27日讯(记者 易鑫 郝文婷 徐越)12月26日至28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为大兴安岭山区的教师和教育管理者送去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阿尔山市地处内蒙古东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每年有长达半年以上的雪期,属于大兴安岭南麓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阿尔山,顶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走访看望困难林业职工,叮嘱当地要加快棚户区改造,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根据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和校长、教师的实际需要,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作了题为《含苞待放,生机盎然》的主题报告;北京市海淀区万泉小学语文教学主任刘莉、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数学教学主任石秀荣、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英语教研员闫赤兵先后走进教室上示范公开课,并依次作了题为《小学语文课堂的教学设计与思考》《聚焦素养,让学习真正发生》《对小学英语绘本阅读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阿尔山市近2/3的中小学校长、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中国教育报刊社、内蒙古教育厅、兴安盟教育局和阿尔山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的第13站,此前活动已先后走进燕山—太行山区、吕梁山区、秦巴山区、武陵山区、滇西边境山区、大别山地区、乌蒙山区、六盘山区等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阿尔山市教育局承办,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高科集团提供支持。

相关报道见三版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28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