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通用汉字全息数据库建设项目成果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2 作者:记者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王家源)今天上午,教育部“奋进之笔”行动、国家语委重大基础资源建设项目“通用汉字全息数据库建设”的标志性成果“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项目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立军共同启动系统上线。

开展通用汉字全息数据库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语言文字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语言文字工作服务国家发展需求的核心要义。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字整理与规范研究中心、汉字研究与现代应用实验室负责实施。

作为项目标志性成果,汉字全息资源应用系统采用了先进的数据库技术、信息挖掘技术、图形处理技术、可视化技术等手段,从应用角度出发,构建了科学、系统、高效、实用的汉字全息资源应用平台,以满足不同领域汉字应用的多元化需求。既可作为基础教育及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的教学平台,文字学及相关专业领域专家学者的科研平台,还可作为国内外文化爱好者的学习平台。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1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