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重大项目发布

发布时间:2019-01-12 作者:记者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记者 柴葳)北京大学今天在京发布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重大项目“海上丝绸之路与郑和下西洋”及其沿线地区的历史和文化研究以及“丝路重大考古发掘与丝路文明传承”项目,“一带一路”书院本科国际项目同步发布。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大将全力支持包括人文社科基础学科在内的各院系从学术角度支持国家战略的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打破学科壁垒,积极推动学科交叉,用创新成果、重大学术发现等服务国家需求,承担起北大的责任和使命。

据介绍,北大在“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具有门类齐全的学术积淀,在相关领域凝聚起了一支300余人的教学科研队伍。目前校本部有来自55个国家的828名“一带一路”学生,新增“一带一路”沿线国别研究专业课程。北大在相关领域建设了2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基地、5个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培育基地以及近50个校内研究机构。近5年来,北大与65个“一带一路”倡议成员国合作发表论文共计16212篇次。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12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