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故宫带孩子领略紫禁城二十四节气

发布时间:2019-01-27 作者:记者 纪秀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纪秀君)骑凤仙人、凤娇娇、龙爷爷……故宫的屋脊小兽化身卡通动物形象,带孩子走进紫禁城二十四个节气的成长情境。日前,为了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的智慧,故宫博物院推出给孩子的故宫系列绘本《哇!故宫的二十四节气》。

这套绘本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与御鉴文化潜心研讨、打磨而成,由中信出版社出版,是故宫博物院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新尝试。绘本针对3—6岁孩子开发,共24册,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二十四节气”为时间线索,将830幅手绘故宫原景大图、52座故宫建筑、48个传统习俗、115件器物、64种动物、76种花木、24次成长体验融入充满童趣的故事里。发布会现场,故宫博物院秉持公益教育的理念,向北京市所属幼儿园捐赠了200套绘本。

《中国教育报》2019年01月27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